超导磁探测的前世今生


在2000年,国外首次提出超导技术,而后被引入国内。2005年,刚刚起步的北京美尔斯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坚持不断地在超导磁探测领域探索与实践。辛勤耕耘十七年,不但摆脱了“垄断、落后、挨打”的窘迫局面,还在多个领域成功实现超导磁探测技术应用。

地下隐藏着大量的未知信息。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给人类造成极大的危害。高速公路和街区小道下或许隐藏着危险的洞穴。支持我们生活的水电气暖和通信管线,或许存在跑冒滴漏的风险。超导磁测量系统为更多的地下工程提供准确、安全、便捷的服务。让大地透明。

2014年,美尔斯通研发中心完成超导心磁图仪研发,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科委批准研制基于超导SQUID技术的文物勘探系统。
 
SQUID可探测到单磁通量子!基于SQUID传感器的超导磁力仪可实现磁梯度全张量测量,是先进的海洋探测和航空磁测技术。同时抗干扰能力强,磁梯度全张量测量技术破解了强磁场背景下探测弱目标的瓶颈。无需屏蔽室即可测量种子、中药材等弱磁性物质的磁性能,是建立磁导引系统的核心技术。

 
灵敏度达到10-6 nT以上,可获得较高的目标磁场分辨率,是甚低频通信接收机天线的最佳选择。探测速度快、定位精度高,可实现单一测点的磁目标探测定位,是空洞探测、地质灾害监测的有效工具。
 
同年,北京美尔斯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更是自主研发,自主生产了心磁图仪设备,采集了心脏健康与各种疾病的相关数据,形成了可以用于判断心脏健康的重要数据库。

拥有了心磁图仪制造技术、超导弱磁探测传感器核心技术和利用心磁图仪检查评估心脏健康水平的服务能力。
 
北京美尔斯通经过22年的努力研发,成为了国内首家获得此项技术的引导者。成功实现了“三个自主”——自主研发、自主制造、自主生产。并通过自主研发生产了锋芒毕露,明察秋毫、膺6、鲸8系列等高精尖超导磁探测产品,分别应用于地面、心脏、海洋、空间,以及磁导引和低频通信科技成果。



 
如今,美尔斯通迅速发展,成为集技术研发、健康管理,医疗健康投资与管理三大领域于一体的综合性医疗健康企业。美尔斯通专注超导磁探测核心技术研究,真正地实现了“三个自主”——自主研发、自主制造、自主生产。
 

北京美尔斯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京ICP备20002512